MVP的基督徒該有的MVP行動!(傑瑞)2022.01.0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03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參《弗》2:10)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MVP通常的意思是“Most Valuable Person”,中文翻譯是“最有價值的人”。NBA等體育賽事每年都選出那些出類拔萃的運動明星成為MVP。如果我們透過信仰思考MVP的概念,或許我們第一個要問的是:誰可以成為在基督裡的MVP?

世人經常推崇著名設計大師的傑作。“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參《弗》2:10)殊不知,原來我們每個屬神的兒女,都是創天造地的造物主——這位宇宙中最偉大的設計師的傑作(Masterpiece)。

換句話來講,原來我們每個人在神這位創造者的眼中都看為至寶,我們的真實身份原來都是非常獨特的MVP。

我們要問的第二個問題,則是:我們這些神國度的MVP應該如何在競技場上體現自己MVP價值呢?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保羅以賽跑來比喻基督徒的人生,我覺得用這節經文表達我們每個MVP的基督徒該有的競技行動,同樣地非常恰當。

在這段經文中,我發現保羅的勉勵有3點非常吸引人:

首先,奔跑有原因,是為了“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我們許多時候奔跑是為了更好的名和利——世上的獎賞。但是保羅提醒我們,有一個來自上面的,在主耶穌裡面的獎賞——來自設計我們這些MVP者親自給的呼召。這是關乎回歸本位的使命(Mission)。

其次,奔跑有方向,朝向標杆。

那標杆是什麼呢?就是認識基督並且經歷他。保羅的人生目標,就是“只有一件事”,即非常專一地、很努力地去追求認識、經歷他的救主。這是他方向感的異象(Vision)。

第三,奔跑有激情,保羅不但“竭力追求”、“努力面前”,而且向這標杆“直跑”。

這是何等的激情,提醒我們不應該渾渾噩噩地虛度光陰:在認准標杆知道使命(Mission)的同時,要有方向感的異象(Vision),我們當還要加上激情(Passion)。

感謝神!通過保羅的教導,提醒我們這些MVP基督徒,在天路奔跑時都應該有MVP(Mission、Vision和Passion)的行動。

禱告:親愛的上帝,謝謝你通過主耶穌基督救贖我們,讓我們回歸找到神美好創造的MVP身份,更是讓我們在信仰生活中有使命Mission,有方向感的異象Vision,更有激情Passion,能靠主得力地奔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