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苦,卻因愛跟隨(佘亞弘)2022.01.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05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什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彼前》2:20-21)

 

在苦難烙印的世界,誰人不受苦?!但,誰喜歡“自討苦吃”?

引致受苦的原因有:天災、政權腐敗、戰爭、社群敵對、自己的罪行、他人的錯誤等等。今天的經文中,彼得卻嚴肅告知所牧養的教會,追隨耶穌基督,就會“換來”另類受苦——為著信仰,被邊緣、遭逼迫,甚至被當作可踐踏的社會渣滓。這種跟隨的召喚,豈不令人卻步!誰要回應?

彼得不是傻子,也不是“自虐”,他還要他牧養的信徒如此。這囑咐背後,是因著那強大愛的吸引——神在苦難世界,以愛子耶穌為祭物,耶穌親身經歷世間苦難,卻靜默背負世人罪孽,十架上,祂終結罪與死亡的權勢。

神的受苦,解決人的受苦。

可惜的是,許多人不解、捨棄此恩典,更有與神為敵者,延伸他們的敵意,迫害耶穌的跟隨者,但這無法阻止這些被愛吸引的人,他們繼續堅持受苦,因為是愛的跟隨,也因為他們知道受苦路是榮耀路,受苦不是終點,只是人生旅程中的景緻,終點是那榮耀敬拜中,神同在的永恆生命。

禱告:神啊,謝謝你,因你先愛我,是你以愛呼召我跟隨,求你幫助我,不論環境如何,單單依靠你,緊緊跟隨你。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