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是枝子(郭易君)2022.01.0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07

郭易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

 

如果沒有葡萄樹幹,只有枝子,那枝子也不能稱之為真正意義上的枝子。原因是什麼?因為就不再有營養養分透過枝幹流出去了。枝子被剪掉之後,葡萄樹還是葡萄樹,但是葡萄枝子已經不再是葡萄枝子了。

信主之後,有時候常問“我到底是誰”?“我是上帝的兒女,我是上帝的百姓……”但是和上帝的關係上,有一個更重要的關係就是我們是連接在基督裡面的。

信仰中“老油條”的人會討厭教會,為什麼討厭教會?他們說,教會總是老套路,遇到什麼問題,都是三個法寶——讀經,禱告,仰望上帝。所以根本不需要問牧師,自己回去禱告,讀經,仰望上帝吧。他們仿佛覺得這個沒有什麼用。但是這些最通俗、最簡單的方法卻是與主聯合的蒙福管道。

我們很多人在對於“我是枝子”這句話沒有更深的“我是”的認識。“我是枝子”的意思就是即使結了果子,那個果子不是枝子的,而是葡萄樹的果子。所以一旦無論是牧者、長執、同工,弟兄姊妹,無論是誰,一旦把榮耀歸給自己的時候,如果不悔改的話,上帝不用的時候就到了。

有一次,我們神學院的老師找我,說你能不能在學校分享下這幾年你在華人群體中佈道的體會。我很激動,這一次終於得榮耀的機會來了。我就數算了一下,還做了一張PPT,去了哪哪哪,有多少人決志信主,一算好幾百個,高興得不行。

講完之後呢,剛下講臺,我的腳就不能下地了。

我就一拐一拐走到靠近的房間跪到那裡悔改認罪。我發現我在偷竊上帝的榮耀,這是上帝責備我,我在那禱告、悔改、流淚,後來就學了一個功課,我只是一個“接生婆”,真正結果子的是使它生的,是主並主的教會。

我們在生命被上帝供應,在服事上有果效(果子),品格有長進(受人尊敬)後,卻容易將榮耀歸給自己。當同工當得越久,危險越大,在教會裡面的職分越高,危險越大……永遠不要忘掉,我們是枝子。枝子離開葡萄樹,就是一個燒火的東西,只有連接在主的身上,我們才有功用,才能被主所用。

禱告:天上的父,求你饒恕我們,我們常常竊取上帝的榮耀。我們常常忘記我們是枝子,忘記我們必須連接於基督才有功用。求你保守我們的心常在基督裡,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