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被揀選的聖民身份(佘亞弘)2022.01.1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10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

“惟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彼前》2:9a)

“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因要守祂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從為奴之家救贖你們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申》7:7-8)

 

渴望身份地位的認可,人之常情。當常勝隊伍遴選時,“選我,選我”是每個候選人心中的呼喊,沒有人會想要成為敗將,總是想要有份於勝利者身份所帶來的榮耀。被選中,代表更崇高身份的認定。

不過,有一種身份,在亞當、夏娃墮落後,其尊榮,人不可及,不配擁有,也不再能想像,就是作為永生神耶和華名下子民的身份。

因亞伯拉罕的信靠與順服,神介入人類歷史,即使當時亞伯拉罕的族裔弱小,神看中他們願意的心,選擇他們作為以祂名為記號的民,並專一定意地愛他們。

彼得指出,這出於神愛的決定、恩典中的賜予——恢復伊甸豐榮身份,神同樣願意在耶穌基督裡,擴及信靠祂的人,將他們也列於被祂揀選的族類之中,使他們為大、為尊、為榮。

彼得當日對他所牧養的會眾的鄭重宣告,今天依然鼓勵跟隨耶穌基督的人,他們雖不比世上人更無罪,但當他們願意接受耶穌為主,就歸入這以神為名的族裔,擁有神百姓永世尊榮身份。儘管被揀選的人不配,揀選的神卻認定他們值得被愛,愛他們到底,並要他們活在此蒙恩的尊貴身份中。

禱告:神啊,感謝你的揀選,使我成為你名下的子民,幫助我,活出這尊榮身份,榮耀你的聖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