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你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默想詩篇第30篇(健新)2022.01.1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言與思專欄2022.01.10

健新

 

冷風刺痛了我的臉,陰雲一層層,片片仿佛都壓在我心上,獨自一人,頂著風,我走向空無一人的荒地。

野草也憔悴。

心中默想著《詩篇》第30篇中的幾句話:“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參《詩》30:5)

阿爸父,我知道你生我的氣,你養育我這麼多年,但我還是時常悖逆你,我傷了你的心。

阿爸父啊,孩兒的心也碎了,我的靈痛苦,我的生命在掙扎之中。阿爸,收回你的怒氣吧,我是你孩子。

是的,你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但讓我無須頻頻回首往事,也不必在焦急中注目遠方,就在今天,就在這裡,賜下你的恩典,顯出你恩待我的憑證,讓我親眼看到你奇妙的作為。

荒草正在死去。它們的綠色流乾了,枯萎了,但它們已然一片黃褐色凝重:一株倒下來,靠在另一棵的肩上;它們聚在一起,在風中搖動,彎下,又挺起來。力量在大地深處凝聚,它們在等待春天。一個冬天,對於它們來說,不過是一宿。

主啊,你的怒氣背後隱藏著你的恩典,你管教我,是讓我不要陷得太深、太久。你呼喚我回家,在你的恩典中,才有生命和喜樂。

我低聲地吟唱,一遍又一遍:“一宿雖然有哭泣,早上便必歡呼。”(參《詩》30:5)

夜幕低垂,我眼中飽含淚水。孤獨吞噬著我的心,憂愁是撥不開的黑雲。

我的良人,我的摯友,你在哪裡?求你不要不理我,求你不要遠離。沒有你,這人生無論多燦爛,也不過是一片荒原。

是的,主你也在哭泣,為拉撒路,為耶路撒冷,也為我。

主啊,讓我在我的哭泣中聽到你的哭泣,讓我的淚珠,跌進你的淚水。把我拉到你的翅膀底下,那裡是我的萬古磐石。但我多麼愚蠢啊,我有時竟然不願意,我竟要靠著自己站立。而我腳下的每一塊土地都在陷落,我也正深陷其中。

主啊,救我。伸出你帶著釘痕的手,把我從深淵中拽出來。主,你是我的高臺,我的山寨,你是我的避難所。你是我的家。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上便必歡呼。”  現在就是歡呼的時刻。

看哪,太陽出來了!大光普照大地,讓我歡呼,盡情地歡呼,我的主給了我生命,他使一切都成為新的了。新的一天,新的生命,新的一首歌。主啊,讚美你,你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我要住在你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主啊,讓我更深地愛你,讓這愛在心中築起一座聖殿,你住在這裡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