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憐憫我們的下一代——在“極處”認清自己,舉目向“天上”求神憐憫(傑瑞)2022.01.1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13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他憐憫我們。耶和華啊,求你憐憫我們,憐憫我們!因為我們被藐視,已到極處。我們被那些安逸人的譏誚和驕傲人的藐視,已到極處。”(《詩》123)

 

上個週末,我飛到了波士頓去參加女兒所在波士頓學院一年一度的家庭週末活動。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陪她一起去主日崇拜。她所去的教會 City Life Boston,是租借了波士頓中國城旁邊的一間酒店聚會。她和她的不少同學,每個主日單程至少花1個小時搭乘公車才能到達。在教會的門口,我們也看到湧入者中,不乏有來自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等知名大學的亞裔年輕學生。

儘管是疫情期間,教會的300多個座位幾乎座無虛席。年輕人沉醉於詩歌敬拜和中間的悔改禱告,許多會眾都在聽道的過程中認真記筆記。這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問女兒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喜歡來這間教會?她說這間教會非常注重各族裔多樣性的需要,尤其能直面當前年輕人心靈深處的空虛和脆弱,並通過活潑傳講聖道來帶領人祈求神的憐憫,並願意活出更新的屬靈生命。

《詩篇》123篇的主題即分享了神的憐憫,並告知我們如何能讓下一代堅持信仰的秘訣!

 

舉目至高到“天上”的神

世界的競爭激發人向上舉目、往高處去爭,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進入名校、找到好工作,這是親子訴求的自然流露,本無可厚非!但是我們舉目的最高處應該是什麼地方呢?經文告訴我們,我們有一位主“坐在天上”,他是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要向他舉目,眼睛要望他。

每個父母都要好好教導孩子認識那一位原坐在高天之處的神,他掌管著宇宙萬物,更是憐憫我們每一個仰望尋求他的人。我們的孩子可以被激勵要不斷攀升人一個又一個的高峰,但是一定要讓孩子們知道,上帝比一切更高!要向上舉目到他。

一邊聽道一邊記筆記

 

認識自身到“極處”

經文除了3次提到神“憐憫”,也特別提到我們被人“藐視”(2次)和“譏誚”,並且2次提到我們已到“極處”,其實就是被人看不起甚至被世界遺忘到了極點。

現代社會充滿了挑戰,我們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要經歷身心靈的挫折和創傷,在被世界遺忘的角落難免會有他們的淚水,做父母的要有心理準備。

我們的主耶穌道成了肉身,他知道人的軟弱,所以他願意俯就在“極處”的人們,他向下憐憫人,好救贖帶領人進入到神的國度。

我們孩子的眼光可以不斷往上看,但不代表他們在身處高處時,會像世上的人那樣看低人。基督徒的孩子要看得見道成肉身的主和主道成肉身憐憫人的寶貴,也能效法基督,看得見社會的破碎和需要,更看得見自己也有在“極處”的時候,那是人自己無法克服的真實軟弱。

只有看到自己身處“極處”有需要的時候,才能更好地仰望神的憐憫;只有看到自己所處的社會有“極處”有需要的時候,才能更好地依靠神去影響這個社會。孩子們看不清這一點,就難以定位自己仰望神,也非常容易被社會的洪流沖走。

在“極處”認清自己,舉目向“天上”求神憐憫!

禱告:親愛的耶和華神!我們要向你舉目,求你特別憐憫教會裡面正在求學成長的孩子,讓他們能正視自己的成長需要,願意一生都仰望你!求神保守他們渴慕真道,帶領他們一輩子走當行的道路,到老都不偏離!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