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完美(傑瑞)2022.01.1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19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YOUVERSION的牧者在帶領志願者同工討論價值觀的時候特別說:“我們不會讓完美主義阻礙進步。”(We will not allow perfectionism to prevent progress.)又說:“我們盡最大努力並相信聖靈在細節上做工。”(We do our best work and trust the Holy Spirit with the details.)

其實,期待完美不一定是壞事。例如:外科醫生、麻醉師、宇航員、程式師和律師等職業就應該極力追求完美,因為如此才能合乎專業要求,而如此也可以使人發揮最大的潛能。

但另一方面,我們要特別當心完美主義,因為完美主義者對自己或他人往往有著不切實際的高要求。

完美主義者除了會因為批評和論斷破壞與他人的關係外,還經常容易給自己帶來消極的情緒(如焦慮、抑鬱、沮喪、憤怒和內疚等),嚴重時可能出現拖延症、社會焦慮、飲食紊亂、強迫症等病症。

儘管人類本來受造完美,但是因為罪的緣故背叛了神,我們現在擁有的是有限、有死,不再完美的罪身,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要“不完美地”勞苦負重擔地過一生。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主耶穌知道我們的勞苦,祂的軛是容易的,祂的擔子是輕省的,祂願意和我們同在,讓我們在與祂同負一軛中得安息。

感謝神賜下主耶穌基督救贖我們,讓有限的我們可以通過耶穌進入那無限完美的國度。我們的神是“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詩》121:4)。

當我們認識到自己無法不打盹不睡覺時,就能更好地認識神知道我們的軟弱,我們無法力求自己或要求他人事事完美。

承認不完美就是接受現實,我們無須在完美主義的思想中不斷辯護不斷戰鬥,更讓我們能夠俯伏在神面前敬拜祂跟隨祂。

我們的大祭司主耶穌基督知道我們的軟弱,祂期待我們不是依靠自己(其實不存在)的完美,相反祂用恩典和饒恕,指引我們不斷成聖,在永恆的盼望中享受在神國度的完美和喜樂!

禱告:親愛的上主,謝謝你通過主耶穌賜下完美的救贖,讓我們這些不配的罪人可以通過他進入永生神完美的國度!我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有限,願意接受耶穌為我的救主。求聖靈時刻提醒引領,我們不再渴望並受制於完美主義,願神的國度通過並不完美的我們能有美好見證的擴張。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寶貴的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