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戰的生活(小剛)2022.01.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20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惡人為我設下網羅,我卻沒有偏離你的訓詞。”(《詩》119:110)

 

我們所生存的空間,並不只是三維的,我們所面對的世界,從來是有眼見的和眼不能見的——聖經說有空中的掌權者,有在地上走來走去的撒但,有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有偷竊、殺害、毀壞生命的盜賊。

今天所讀的經文中,詩人提及的“惡人”,意思是“邪惡的,與神為敵的”,這可以指人,可以指事,也可以指靈界中黑暗的權勢。

在伊甸園的故事裡,有“惡人”的角色;在該隱的兇殺中,有他的作為;在約伯的苦難裡,有他的預謀;在對大祭司約書亞的控告中,有他的聲音;在曠野耶穌面臨的一次次試探中,有他的邪惡;在我們每一天的屬靈經歷中,都有他的身影。

因此,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面對的危險是真實的,爭戰也是時時的,問題是你拿什麼作為你我爭戰的保障?沒有其他,只有神的訓詞、神的話語,只有聖靈的引導、聖靈的看顧,只有耶穌的寶血、基督的救贖。

禱告:主啊,願我眼睛明亮,能看到現今時代的邪惡,惡者早已在我腳前設置的網羅;

主啊,願我耳朵開通,能聽見你叩門的聲音,與你一同坐席不再遠離;

主啊,願我心裡透亮,能感受你的嘆息、你的喜悅,能體會你的心腸、你的需要。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