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樣式與神的護理(小羊旗手)2022.01.2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22

小羊旗手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太》18:2-4)

 

下午散步回來,我坐在廚房裡,看妻子做花卷。女兒小鹿在一旁跳來跳去的,一會兒跑來告訴我這個東西真好看,一會兒又來告訴我一件有趣的事。我從院子裡摘了一個小蘋果給她。她玩得不亦樂乎。妻子感歎說:你看,孩子整天就能無憂無慮的,開開心心的,因為她總是相信爸爸媽媽似乎像巨人一樣。小鹿就很自豪地說:我的爸爸是最厲害的。

有個很有趣的繪本叫《我爸爸》,它生動地描繪了孩子眼裡的爸爸,透露著濃濃的信任、倚靠和發自心底的愛。其實我們每一個做爸爸的都非常清楚自己的卑微軟弱與自高自大。但孩子們單純的信靠,簡單地就像一筆一劃,簡潔明瞭,少有纏絆複雜的心思。

耶穌教導我們,也要像小孩子一樣來單純地信靠天父。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裡,有太多似是而非、自以為是的東西進入我們的頭腦和心裡,滲透進我們的生命中,日益以世人誇耀的明哲智慧表達出來。這些東西被塑造成我們的自我形象、生活行為和各類心態,成為沉重的枷鎖、擾亂的信號。這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使我們走起路來左搖右擺,東倒西歪。

其實天上的父早在永恆中就愛了我們。他以至高的聖潔、智慧、權能,保護和管理祂所造的萬物,如同用手托住一般。不論是一草一木,豐年或荒年,健康或疾病,富足或貧窮,若非祂的允許,我們的一根頭髮也不能掉下。因此,我們所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出於偶然。

同時,上帝也看到我們的每一個罪行,並常常在聖靈裡,藉著我們微弱的良知和祂話語,來提醒我們回轉。祂更賜下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將我們從罪惡的咒詛和死亡的權勢下救贖出來。祂為我們付上了任何人都付不起的贖價。

從年初到年尾,整個世界都處在動盪不安之中。一件事似乎尚未遠去,另一件事緊接著又來。日子就像夏天的樹葉一樣稠密,密密麻麻網羅住一顆又一顆心,生出這樣的思慮那樣的愁煩……

感謝主,祂藉著身邊的小孩子提醒我們:在我們懷疑、彷徨、無助與憂傷時,祂仍是信實愛我們的天父:單純信靠祂,喜樂如同孩童,這是一種無以比擬的美好——正是在天國裡的樣式。

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求你使我們像孩子一樣單純地信靠你。我信天上永恆的上帝,祂創造了萬有,又以祂永恆的計畫和護理托住並管理著這一切 ,並賜下基督救贖我們。主啊,在我們經過今生的流淚谷時,無論環境如何,這個世界如何變動,都使我們單單的相信你必供應我們身體和靈魂一切的需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