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我賜你什麼?(小剛)2022.01.24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1.24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所羅門說:“……耶和華我的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參《王上》3:5-10)

 

所羅門的真智慧,是能讓賜恩與人的神喜悅;以利沙所求難得,是能被感動他師傅以利亞的靈感動;亞伯拉罕能通過耶和華的試驗,是明白神掛心的是什麼。

於是,我們看到所羅門從神所得著的智慧,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以利沙披上了以利亞的外衣,神的靈藉著他所行的神蹟奇事甚於師傅;亞伯拉罕不致被所愛的奪去了心,他安全地將神所賜的以撒留在了自己的身邊。

我們多少都會羨慕所羅門因智慧所得的福氣,其實今天神也一樣在問你我,“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我們得不著,一是不求、不信,認定靠自己就能搞定;二是只為自己求,沒有讓賜恩的神喜悅;三是器皿破口太大,得了以撒就愛以撒甚於愛賜以撒的神。

禱告:主啊,願我得著真智慧,不要搞錯先後次序;

主啊,願我得著真感動,不被打岔,一路跟隨,不失心志銳氣;

主啊,願我得著真信心,放下偶像,輕裝上陣,奔向更美家鄉。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