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者仍要向下扎根,向上結果(佘亞弘)2022.02.0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2.02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 希西家啊,我要賜給你們一個兆頭,你們今年要吃野生的,明年也要吃自然生長的,後年要播種收割,栽種葡萄園,吃園中的果子。猶大的倖存者要再次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王下》19:29-30)(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橫掃亞非多國之亞述帝國大軍重重圍城,不被看在眼裡的丁點小國猶大,從王到臣民,驚恐於絕命的震攝下,談什麼指望?!他們平時真正依靠/信靠的對象是誰,此時完全暴露,靠自己、靠外交、靠諸神,還是靠列祖敬拜事奉的耶和華神?

希西家王微小信心中,選擇最後者。亞述大軍一夜潰敗於神所派天使之手,顯明以賽亞告訴希西家的兆頭即要應驗——倖存者要再次向下扎根,向上結果,臣民得重回安居樂業生活。這是人不能想像的結果,但出於希西家信靠的對象:耶和華神。

經歷環境不斷的重創,滿了深陷重重圍困感受的人們,不僅被考驗深植內心安全感的有無,更暴露出誰才是真正可信賴的依靠?沒有安全感帶出的迷茫、焦慮,甚至絕望,豈不是當今世界的標誌。

正如猶大的臣民,依靠耶和華的人,每個人都可以是重圍突圍的倖存者,在信心中經歷神完全的恩典,在看似破敗荒蕪的景況中,要再次向下扎根,向上結果。問題是:你我真的完全信靠、交托與順服嗎?

禱告:神啊,我深深體會被逆境重重包圍的無奈,甚至進入絕望。幫助我,伸出信心的手,緊抓你大能且施恩的手,讓我可以再次向下扎根,向上結出繁盛的果實。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