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重演那神人的悲劇(小剛)2022.02.0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2.03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王對神人說:‘請你同我回去吃飯,加添心力,我也必給你賞賜。’神人對王說:‘你就是把你的宮一半給我,我也不同你進去,也不在這地方吃飯喝水,因為有耶和華的話囑咐我,說不可在伯特利吃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回來。’”(《王上》13:7-9)

 

每次讀到這個詭異驚悚的故事,我都會陷入深思,神要對我說什麼?一個神人蒙差遣要去對君王喊話,能力大到可以令王的手枯乾,令祭拜偶像的壇破裂。但最後,他卻受一位仰慕自己的老先知的誆哄,竟忘卻了耶和華的命令,在歸家的路上不幸撞見了獅子,客死異鄉。嗚呼哀哉!

我們常常感嘆生命的脆弱,或身體被病毒侵襲,或一不小心傷筋動骨,或飛來橫禍性命不保;但我們卻很少去思想,因著屬靈的無知、或破口太大、恩膏流失,或苟且偷安、身量不長,我們屢屢遭受盜賊偷竊、殺害、毀壞。

神的話不是神話,神的命定也不是什麼玩笑;失了敬畏,什麼話說不出來呢?少了敬虔,什麼事幹不出來呢?沒了儆醒,什麼時候不會惹禍害上身呢?

禱告:主啊,我得每件事都求問你,不要因無知而遭損;主啊,我得每天都跟隨你,不要偏行己路失了保護;主啊,我得每時每刻都禱告你,不要再度重演那神人的悲劇。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