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小羊旗手)2022.02.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2.05

小羊旗手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9)

 

在經文中談到基督徒因在基督裡的新生命和新身份而有了新性情。新與舊是相對應的,反映在言語上,就是從汙穢的言語到聖潔的言語,從壞話到好話,從敗壞人到造就人的更新與改變。

正值新年新開始,我們的生命要有怎樣的更新呢,尤其是在言語上?

《以弗所書》第4章,是保羅在“基督裡的新身份”的基礎上展開論述的。

基督已經賜下新生命,我們自然要有新性情呈現出來。因此,每一個基督徒當離棄罪惡,渴慕聖潔,一心追趕。從一顆新心發出造就人的好話,棄絕一切汙穢的言語,這是從神而來的命令,也是恩賜。我們要積極回應神的恩典,在生活實踐中操練口舌的敬虔,被主不斷更新,如同水被變為酒一樣。

母親最近身體不適,老是咳嗽,一直難以痊癒。元旦那天一早,妻子帶母親去醫院作檢查。女兒小鹿說:“我們要為奶奶禱告噢”!中午我做了麵條,放了香腸、木耳、胡蘿蔔和菠菜。小鹿說:“爸爸做的麵條顏色真好看”。晚上洗頭髮的時候,我和妻子說又該去理髮了。小鹿在一旁說:“爸爸不去理髮也是很帥的”。我們聽了都笑起來。

小鹿就是這樣常常用言語表達安慰、鼓勵和讚賞。當然,她最先學會的是讚美感謝上帝。當她開始學習說話的時候,“阿們”這兩個字是說得最清楚的。等到她學會說一個句子的時候,她總是搶著要向上帝禱告。每一次她都微閉著雙眼,小手放在一起,很認真地禱告:天父上帝,謝謝你。

感恩小鹿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孩子,常常發出帶著愛的味道的言語,使人得著造就;感恩上帝借著小鹿也提醒我們:住在基督的愛裡,感恩讚美,就能脫去汙穢,穿上聖潔,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禱告:天父上帝,感謝你恩待我們,賜給我們一顆新心。求你借著這內裡的更新帶來我們外在各樣的改變,尤其保守我們的口舌棄絕一切的汙穢,被主使用,見證真理的力量和愛的美善。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