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中的道路,沙漠中的江河(傑瑞)2022.02.0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2.08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19)

 

假期中,我們帶孩子們在加州中部荒涼的“曠野”之地Tehachapi住了幾天。離住處不遠是一片荒漠。在炎熱的白天偶爾想出去走走,都看到公路旁提醒的指示牌:不要走到路邊。當地人也告訴我們路邊可能有響尾蛇。

曠野和沙漠讓我們感受到了與現代城市生活的截然不同,但也讓我們更加認識上帝和祂的作為。

在聖經中,以色列人因他們的罪和不順服而悖逆上帝,但信實的上帝卻再次應許顧念他們:從前上帝帶領他們出埃及;現在上帝繼續救贖他們出巴比倫、進入應許之地,為祂的子民預備全新的拯救。

曠野之所以是曠野是因為無路,沙漠之所以是沙漠是因為無水。然而上帝卻要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祂要突破限制,做人認為不可能的事。

先知說的新事,更指向了那最終的救贖: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將道成肉身走十字架的道路,不僅給以色列人更是給世人提供了救贖之路。以賽亞先知的話,在700多年後真的發生了。

耶穌不僅死在十字架上,他更是復活了。我們信靠祂的人不僅有復活的生命,更享受祂賜給我們的聖靈。聖靈的工作正如耶穌所講的: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8)

我們的生命經常會走在心靈貧瘠的曠野和沙漠當中,但我們要相信上帝沒有難成的事,祂能透過我們意想不到的人、事、物或方式,使我們在無路可走的困境後看到道路。

這段經文的第一句英文翻譯是:“See, I am doing a new thing!”動詞時態是現在正在進行式。這是提醒我們要打開心裡的眼睛,去看上帝在這個時代繼續的作為。

你我是否經歷過心靈無助荒蕪的曠野和感情貧瘠難有滋潤的沙漠?當信靠順服聖靈,讓信實的上帝在我們身上做工,祂會帶領我們在曠野中看到道路,在沙漠走經歷江河!

禱告:親愛的耶和華上帝!謝謝你豐富的恩典,帶領我們經歷了疫情中的許多困難。求你的聖靈繼續帶領、充滿我們,讓我們在人生的困境中,不灰心,不喪膽,能夠依靠你經歷你的指引和保守。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