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奴到君尊祭司(佘亞弘)2022.02.0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2.09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惟有你們 ……是有君尊的祭司。(參《彼前》2:9)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參《出》19:5-6 )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啟》5:9-10)

在驕縱的埃及帝國統治之下,卑賤為奴的以色列民,身份一夕之間发生了逆轉:

守約的耶和華神,不僅拯救他們脫離法老的轄制,还在西乃山腳,给了他们 “君尊的祭司”的榮耀身份。神不單為著憐恤他們,拯救的目的更指向,要他們侍立於祂這位萬物主宰、永世君王面前,事奉衪。

彼得深知此等榮耀身份巨變的恩典,以此視角,鼓勵當時的信徒,不論他們的社會階級、不論人的眼光如何認定,當他們因著相信耶穌基督蒙拯救時,他們的身份定位同樣發生了巨變,他們成為永生真神在世上的祭司,不僅被召喚事奉祂,更成為神在人間的中介、代表,為世人祈福,將人帶到神面前。

聖經中這古老的君尊祭司身份,在今天一樣要激勵屬神兒女為事奉祂而活。

原被罪惡轄制的你我,汚穢不堪,怎能事奉榮耀尊貴的神,但在歸入主名之下的瞬間,身份地位立即改變,成為君尊祭司,得以事奉祂,而神主權與恩典中賜與的君尊祭司身份與職份,更要永世延伸,何等尊貴、何等榮耀,我們可以永遠在神的榮耀中,敬拜事奉祂!

禱告:神啊,為你如此尊榮原本不配的我,感謝你。求你幫助我,不忘記我這君尊祭司身份,每日活出事奉你的實際。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