忿怒和嫉妒的解藥(小剛)2022.02.2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2.21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37:7、8)

人會對作惡的心懷不平,會對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是因我們裡面多少也有同樣的惡和不義。人會對道路通達的滿了忿怒,會為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以致作惡,是認為神不公平、不善不能,這是為自己要替天行道作註腳。

在面對此境況下的忿怒和嫉妒時,大衛的解藥是以神的信實為糧,他說:“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 我就默然不語”(《詩》39:9)。他還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 就早已喪膽了”(《詩》27:13)。所以大衛才能被掃羅追殺時有坦然,被米甲譏諷時有安寧,被示每咒罵時有盼望。

大衛的解藥,是以耶和華為樂,他說:“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詩》37:16)。又說:“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所以大衛的生命就像一首讚美的歌;在任何環境下,他的心喜歡,他的靈快樂,他的肉身也安然居住。

禱告:主啊,幫助我在說長道短時,看到自己裡面的惡與不義;主啊,幫助我在與人比較心生不平嫉妒時,明白你才是我最深的滿足;主啊,幫助我在地上不要為得著就歡喜,而要因自己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