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已知道永恆的結局(小剛)2022.02.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2022.02.16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粃被風吹散。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詩》1:1-6)

 

人都是按著最起碼的常識生活的:天要下雨,就得帶傘不要淋濕了;爐子燙手,就不要去碰了;知道出醜,就不要作秀遭罪了;東西有毒,就不要去喝了;墜樓會死,就要小心了……

作為基督徒,你我的人生是不是缺乏“常識”,神的看法很簡單,我們不難自測。在神眼中,只有兩種人,義人和惡人;只有兩種羊,綿羊和山羊;只有兩個強盜,右邊的和左邊的;只有兩個去向,天上和地下。

既然永恆的結局早已知道,你我只要按著這“常識”未雨綢繆、早作預備就好了;不要再想著什麼蓋棺定論了,只要看看你我生命中已結出的果子,就不難曉得自己的下一刻,將會有何等的禍福、苦樂了。

萬幸的是,神還存留我們在世的年日,神還在呼呼我們,不要忽略那最起碼的“常識”,讓我們來作一個最後的選擇,因為按著情慾撒種的必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收永生。

禱告:主啊,願我明白,你的救恩是永遠的,你今天救我,讓我活在指望中;主啊,願我清楚,自己的選擇也是重要的,是天天蒙福,還是日日遭罪,在於我是否順服你;主啊,願我有智慧,能按著永恆的結局這個常識,來不斷校對、調整當下的言行和裡面的意念,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