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身段,走進人群(傑瑞)2022.03.0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3.02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太》18:1-5)

 

大家也許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當孩子大的時候,做父母的往往會從孩子的角度稱呼一些人。 例如,從孩子的角度,我稱呼我的媽媽為奶奶,喊他們為弟弟和姐姐。這種稱呼非常自然、親切。有時侯甚至和孩子撒嬌提要求,還非常有效呢。

主耶穌順服神的安排,以嬰孩這種最謙卑無助的方式,成為人降生在馬槽中。我們基督徒也應該效法基督謙卑順服的模樣,放下自己去活出福音。

 

謙卑像這小孩子

經文中耶穌用應景的方式教導門徒要回轉變成孩子的樣子。人的一生,都在不斷長大變成熟,也爬升人生的一個又一個高點。如果要變成孩子的樣子,那確實是“倒生長”了。

難道要變成孩子那幼稚嘈鬧不能自理的模樣嗎?不是,耶穌說要謙卑像小孩子,就是心存依賴、期待和單純接受的謙卑。

主耶穌自己說他的心柔和謙卑(參《太》11:29),這就指我們當以耶穌的心為心,不是因為各種屬靈的驕傲或屬世的驕傲高高在上,而是效法耶穌 “下”到有需要的人中間。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參《彼前》5:5)我們如此行,可將榮耀歸給至高之處的神。

 

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當我們謙卑像孩子時,放下身段走入有需要的人群,我們這些服侍主的器皿,就會做合乎神的心意、與之前不一樣的工。

當我們被人接待的時候,也是別人接待耶穌的時候。因為“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

唯願我們都能謙卑變成孩子的樣式,得神的喜悅!

禱告:主耶穌,感謝你呼召我們, 要以孩子般單純、堅定的信心來跟隨你。讓我們都願意謙卑地效法耶穌放下身段走進有需要的人群,做主喜悅的工!願主的平安與我們同在,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