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神當神,把人當人(傑瑞)2022.03.1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3.10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

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詩》1231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參《亞》46

 

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和人生侍奉的兩個重要因素: 一個是關乎對神的認識,一個是關乎對自己(對人)的認識。就是把神當神,把人當人。

 

把神當神

我們是否真的確信所信靠的是宇宙的主宰、真神?是萬王之王?我們是否把神當作神?有兩方面可以去思考:

一方面,對神認識不夠時,我們會發現在自己犯罪的時候不在乎,在靠自己小聰明的事上不含糊;我們不知道敬畏、順服神,也不清楚如何合祂的喜悅,因為沒有把祂當作真神去對待。 另一方面,就是在遇到困難的時,我們會過於緊張、害怕,吃不香、睡不好,活在憂慮或恐懼中。這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所信的神是宇宙的主,不明白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情,不知道可以禱告尋求、依靠祂!

當然,認識神是一輩子的功課,需要我們不斷去更新。我們越認識主我們就越剛強。保羅在提醒提摩太的時候寫到:“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提後》2:1)。

很多的時候我們裡面沒有力量無法剛強,是因為我們不知道基督耶穌的恩典,不夠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

 

把人當人

對自己的認識不夠,主要表現在我們非常自義,善於靠自己——我們常覺得依靠自己的勢力和才能,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有的基督徒,除非遇到搞不定的事情時,才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求告神。如果求告成功進入順境,短時間內可能感謝神,但很快就覺得自己本該如此而不再感恩。

我們實在要好好地認識神、認識自己,其實認識神與認識自己的路是互通的。蘇文峰牧師在談論靈命造就的起點的時候,特別提到:“當我們越認識神的豐榮屬性,知道神的公義、慈愛、憐憫、主權;我們也會越認識自己的個性、創傷、詭詐、恩賜。越認識自己,就越向神敞開。”(編注)

 

願我們把神當神,把人當人好好地奔走天路!

禱告:神啊,讓我更認識你,好讓我認識自己。救我脫離自我欺騙,使我常活在你的面光中。阿們!

 

編注:《認識神與認識自己——靈命建造之3(蘇文峰)2020.09.11》https://behold.oc.org/?p=45971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