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傑瑞)2022.03.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3.16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50:20)

 

人生難免不如意

這個聖誕節家中有遠道而來的客人,我打算假期的週一即便下大雨也要帶她們到納帕(Napa)酒莊去看看。沒想到一出門,就遇到輪胎碰上釘子漏氣。儘管我們在高速公路旁邊的加油站做了一番的操作,但最終還是不得不取消行程。

師母說,即便是爆胎我們也感謝上帝!祂在帶領我們經歷祂的平安和保守,幫助我們避免可能在雨中出遊會遇到的更大麻煩!

在遇到不順心、不如意之事時,我們靠著上帝的恩典,時常操練換個角度思考並感恩!這在病毒繼續肆虐,人活在擔憂的時代中,尤其重要。

舊約聖經記載了約瑟經歷了被弟兄出賣,被主人妻子誣陷而入獄的悲催經歷。但是當約瑟見到自憂自恨的哥哥們的時候,對他們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面對逆境的小秘招

根據約瑟的話和他走過的經歷,我們只要明白3方面的事實,即可以幫助我們面對逆境。

第一,上帝看見並關心我們生命中每件事。

在逆境時,我經常懷疑上帝是否真的關心我。但上帝知道我們碰到爆胎掃興,知道我們在疫情中的害怕和擔憂的心情,知道我們生命當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其次,上帝與困境中的我們同在

我們容易在遇到重大意外、悲劇或危機時,埋怨上帝。但約瑟的經歷告訴我們“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困難總歸可以過去,但我們越是在凶險的環境中就越能經歷上帝特別同在和引領的恩典和智慧。

可不是嗎?對約瑟來講,他諸多在人看來悲慘的遭遇,卻讓他經歷了上帝的同在。上帝也通過他的定居埃及而保全了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了上帝自己的計劃。

最後,上帝掌控最後的結局。

即便約瑟的哥哥們硬著心做了錯事、壞事也造成了傷害,但是上帝照樣可以翻轉、使用這些困境,成就祂的美意。我們可能處處遇到艱難,但是上帝擁有最終的答案,祂會引導我們在困境中不至於失去盼望。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你是愛我們的上帝!請饒恕我們經常在看不見和看不懂的軟弱下的抱怨,求你帶領我們經歷你的同在去跨越各種困境,讓我們更多認識你、愛你、依靠你並敬拜你! 、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