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向永恆的烙印——記高榮德牧師(思宇)2022.03.19

(上圖:開著飛機四處服事的高榮德牧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2.03.19

思宇

 

前基督工人中心的主任,高榮德牧師(編註)是一位很風趣的牧師。

當我還是大學生時,教會所聘的新牧師就職前的一週,高牧師來到我們奧馬哈(Omaha)的教會講了一篇信息:《牧師來了》;幾年後,牧師離職了,高牧師又受邀在主日,為我們教會講了另一篇信息:《牧師走了》。

回想起來,高牧師也曾經來到我的人生中,而今他走了……

 

陰錯陽差到了美國中部

我曾經疑惑過,為什麼上帝讓我繞了半個地球,帶我到美國中部這個地方。我在馬來西亞長大,年少時信主,之後又很快蒙上帝的呼召,準備讀完大學,在社會工作幾年後,出來做全時間的傳道人。可惜高考成績不理想,進不了本地大學,最後只好來到美國升學。

當時,我哥哥有位高中同學也在美國讀書,就請他幫我申請幾間在美國的大學。哪知,他就只幫我申請了他自己的學校。就這樣,我來到美國中部的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後來轉學到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人仍舊留在美國的中部。

如今回想起來,原來上帝把我帶到美中這裡的美意,是要我在高牧師和基督工人中心之下受訓練。雖然後來我去讀了正式的神學院,但高牧師和基督工人中心卻是上帝為我所預備那更重要的——無形的神學院。

 

牧師來了

  • 帶人查經

當我還是個沒經驗的大學生時,高牧師就鼓勵我在林肯小查經班裡帶查經。這麼一帶,就是7年之多,更激發了我愛讀上帝話語的心。

剛開始的頭1年,查經班固定的人數只有五六位左右;但就在這小小的查經班中,上帝給了我機會,讓我慢慢學習帶人一起讀聖經。

  • 服事該有的心態

除了在查經班的成長,基督工人中心教導我服事該有的心態。

早年,作學生的我常常參加中心各種的營會。每年12月的冬令會,我都在其中參與洗碗的服事。在服事中,我學習了再怎麼累,只要忙完後還有一點時間,我不是回房間休息,而是坐下來聽上帝的話語。哪怕只聽一點,我都學習在靈裡享受那短短幾分鐘上帝的話,學習在馬大忙碌的服事中,能有馬利亞安靜聽主道的心。

  • 基礎紮實的謙卑

甚至在我畢業工作後,我都盡量請假參加中心營會,因為中心的門徒訓練和讀經營非常特別,在其他地方我找不到類似的訓練,特別是他們一直在最基礎的層面,不斷在挑戰參加的弟兄姐妹作一個謙卑的門徒。

的確,現在還有多少營會要求參加者在營會中做功課?有多少門訓會在當場挑戰參加者,不但從座位上站起來抽背經文,並抽背周圍的人名?有多少門訓會帶著你在每一個信息後,一起開口禱告;有時還當眾臨時點名,叫你在眾人面前操練開口大聲禱告?特別在晚上最後一堂後,還要跪下來長時間的禱告?又有多少營會要求參加者,在營會期間及之後,需要參與洗碗、打掃清理聚會的地方及自己的房間?

這樣長年不變的訓練,使我知道門徒訓練重要的不是創新,而是在禱告、讀經及實際的服事上,有基礎紮實的學習。

  • 傳福音的行動

同時,基督工人中心也教導我傳福音的重要。每一年,高牧師或中心同工就會帶著短宣隊來到林肯,我就跟著短宣隊一家一家敲門,發傳單邀請人參加佈道會,及個人談道。

幾年後,我也開始幫忙開車,帶著短宣隊去往中部其他的校園跑。每年暑期的8月中,是我同短宣隊一起奔走服事的時段。幾年下來,我們到過Iowa City, IA; Manhattan, KS; Lawrence, KS; Columbia, MO; Memphis, TN; Oxford,  MS; Starkville, MS; Jackson, MS 等各城市校園。

 

牧師走了

高牧師於2022年3月13日淩晨12點25分,歇了地上勞苦的服事,安息主懷,進入上帝的榮耀中。

  • 如同沒有離開過

如今我自己也已經牧會有10多年了。很奇妙,高牧師和基督工人中心一直和我保有密切聯繫,如同沒有離開過我。即使其中有4年,我是住在西岸的加州,高牧師也曾幾次到我服事的教會,去分享他的事工。後來,我又回到美國中西部。

在疫情的兩年中,我都到中心營會,1年兩週在廚房裡幫忙。想說高牧師身體不適,我就來填補營會需要的一些人力。

這兩週,我主要是去讀經營。營會的下午有學員研經報告。每個學員報告後,都會有大家提問的時間。過去,高牧師若在場,他時不時在報告之後都會給一些評語。但這兩年,高牧師很少能在場,以致報告後的問答的環節顯得很安靜。

  • 都要被挑戰

於是,我決定在每一個學員報告後,對他們提出一些較有挑戰性的問題,譬如:“你這句話的經文根據在哪裡?”“你有沒有考慮過經文的上下文在講什麼?”……還有更具體的問題,如:“你有沒有想過《撒迦利亞書》最後為何是以煮肉的鍋作結束?”等等。

中心營會不能缺少的,就是每一位在場的門徒都要被挑戰。這也是高牧師一生在做的:借著上帝的道不斷挑戰大家起來為主傳福音、引人歸主、栽培門徒和愛讀上帝的話。

牧師走了,他跟隨基督到了榮耀中。讓我們也跟著高牧師在地上的腳蹤,一同追隨基督,忠心服事,盼望主的榮耀,直到在天家相見的那一天。

 

編註:高榮德牧師1971年自香港到美求學。1980年與于力工牧師一同建立基督工人中心(www.cwcnet.org)。高牧師自幼立志全職事奉主,其見證《自由傳道—憑信心事奉主》,刊登與2013年《傳》雙月刊149期: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30401  ;《那年播下的種子,今天茁壯成樹》刊登於2017年《播道月報》:https://www.efcc.org.hk/Articles/view/5208#.YjOks-rMJnI

 

作者目前在美國密州牧會。

 

One response to “引向永恆的烙印——記高榮德牧師(思宇)2022.03.19”

  1. […] (編按: 王壽忠牧師,現在安城華人基督教會 (Ann Arbor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Michigan)牧會。他在三月十五日左右寫了本文,刊載在他們教會的刊物上,他也寄了一份給中心,當我告訴他我想刊載在中心的禱告信時,他說他也投稿在舉目雜誌上,並被採用,但舉目允許我們刊登 ,但必須註明;原文刊載在《舉目》雜誌:https://behold.oc.org/?p=54989,我特別把此篇留作五月禱告信信息的部分,就是為了激勵弟兄姊妹珍惜、並準備心來參加五月的各項訓練。)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