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氏,但耶穌為他們而來(佘亞弘)2022.03.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3.23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裏。(《可》10:46-49)

 

事件的主人翁巴底買(意即底買的兒子),在與耶穌相遇得醫治的過程中,他是個“無名”的瞎子,難道馬可在聖靈感動下,有意留下讓人深思的伏筆?

的確,福音書作者記錄耶穌在世的種種事蹟中,“無名氏”是眾多經歷病得醫治與釋放者的名字,雖可能是作者們未做查證,但這些“無名氏”不正代表芸芸眾生——在罪惡、疾病、苦難、撒旦權勢下的世人們。

這些人物案例中,總有能代表你我的“無名氏”,而創造世人的上帝,卻真在乎每一個人;不,應該說上帝太在乎他們了,到一個地步,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降世,為他們而來。

那一天,沒有自己名字的瞎眼乞丐巴底買——無人在乎,世界也可以沒有他。但耶穌為他而來,而他重見光明的經歷,可成為你我的啟發:70億人中無名如你我,僅是某某人的兒或女,若願意走向並相信為我們而來的耶穌,就要成為“上帝的兒女”。這尊貴的新名字與身份,是上帝恩典的賜予,你我豈能錯失。

禱告:上帝啊,感謝你,儘管渺小如我,但你愛我,為我而來,就是要賜予我新的名字和尊貴的身份。求你幫助我,接受你的恩典,讓你改變我。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