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惡者(小剛)2022.03.2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3.25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17:15)

 

上帝的兒女進入世界是危險的,猶如羊進入狼群,隨時會有被吞吃的可能,所以臨別在即,大牧者耶穌切切祈求天父來保守我們脫離惡者。

聖經說,我們知道我們是屬上帝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壹》5:19)。惡者會來偷竊我們對上帝最後的那一點信心,會來殺害我們剛剛從上帝而生的屬靈生命,會來毀壞我們好不容易在神裡面所做的工程。撒但已經成功地誘惑夏娃,轄制該隱,攻擊約伯,控告約書亞,擄掠猶大,叫彼得站在了篩子上。

問題是,我們並不覺得世界真的像聖經寫的那麼可怕。於是,有人燒磚拾草,忙得不亦樂乎,充滿屬世的成就感;有人耳聰目明,卻遲遲聽不到,耶穌在門外的叩門聲;有人入鄉隨俗,擁抱世界,與虎為伴,卻看不到生命正走在地獄的邊緣。

禱告:主啊,願我警醒,遍地遊行吃人的獅子,其實離我並不遠;主啊,願我明白,只要不在你裡面,人就會貪愛世界;主啊,願我清心,不要歸咎惡者,讓我脫離惡者,穩行高處!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