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罪人嗎?(小剛)2022.04.0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01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上帝的沒有。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汙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詩》14:2、3)

 

若不是聖經言之鑿鑿,說世上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你我會習慣地把自己排除在外;難道我遵紀守法不是好人了嗎?難道我認真讀書、努力工作、積極表現,都是偏離正路同為汙穢嗎?

多少時候,我們會以為信仰是錦上添花,最終會成為基督徒是因為自己多少比常人好一點。但如果我們不是真的認定自己道德的破產,是全然有罪的,看不到自己隱藏的謊言、詭詐、妒忌、驕傲、姦淫,就不會覺得耶穌真的有必要爲了救贖我們去死。

多少時候,我們會以為人有一點宗教的情操是好的,自己行事為人能照著聖經的教導是不錯的;但如果不是真的認定自己是欠了耶穌一條人命,那你我是不會愛主,是不會捨得拿香膏去膏主的。

禱告:主啊,願我就近你,不然我看不到自己裡面的醜陋;主啊,願我尊榮你,不然我說信你但靠的仍然會是自己;主啊,願我親愛你,不然我的時間精力心思就會耗在別處。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