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祂在,安啦!(佘亞弘)2022.04.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05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可》4:37-38)

 

門徒們被迫下了帆,但船仍無法抗拒巨大風浪的衝擊,只能任其擺佈,劇烈擺盪,而風浪打入的水,幾近滿艙,難道不也會打溼枕著枕頭睡覺的耶穌?祂還能沈睡,需要讓熟知風浪威力的漁夫門徒叫醒祂?祂真不顧,連祂自己也一起喪命嗎?

沈睡的耶穌,如此“淡定“,門徒無法思議;但這與門徒一起在風浪中的人子,原本就是創造宇宙的神,再大的風浪,要平息,豈不就在瞬間!耶穌這淡定顯明,祂是淩駕狂風巨浪之外、之上,也在風浪之中的上帝,不論祂在風浪外或風浪中,只要祂在,任風浪如何肆虐,甚至船毀,他們都不會喪命。

“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 直到安抵天家“。

這首主日學兒歌中的描繪,有人吟唱,是因人生濤天大浪時,恐懼中需要定心丸;不過,另一種吟唱,卻是生命得勝凱歌的高唱:只要有耶穌同在,就算一生風浪不止,堅定相信祂仍要用平安覆蓋,這是他們信心經歷的實際,直到見祂面的那一天。

這信心凱歌,當日耶穌教門徒吟唱,今天,祂也要教會跟隨祂的每個人。

禱告:主啊,感謝你,你是與我們一起在風浪中的上帝,幫助我,面對人生各種風浪,都能相信並經歷有你同在,就有平安。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