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聖靈全方位的充滿(傑瑞)2022.04.0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06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上帝。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弗》5:19-21)

 

在這段經文當中,我總結了保羅提到了“聖靈充滿”的表現:向內的“彼此對說”,向上的“讚美主”、 “感謝神”,以及向外的“彼此順服”。 這基本涵蓋了基督徒信仰生活當中的“內外”、“上下”、 左右”。

第一,“內外”是我們自己的內外。那又是如何看出來的呢。 原來答案在第19節的“彼此對說”中的“彼此”和第21節當中“彼此順服”當中的“彼此”在原文當中不一樣。

“彼此對說”中的“彼此”是所涉及的所有人的反身指向:“他/她自己、我們/你們/他們自己”。 “彼此”可以理解為借助於彼此的互動對自己講話,所以我稱之為“向內”。 而“彼此順服”中的“彼此” 就是我們平時理解的實體之間相互指向的“彼此”,為了區分,我稱之為“向外”的彼此順服。

第二,“上下”指我們作為地上上帝的子民,要向上看,需要“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也要“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上帝”。 這表明聖靈引領我們,與看顧我們的上帝有更親密的關係,在個人生活當中可以隨時享受上帝同在的喜樂。

第三,“左右”指我們彼此肢體的生活。我們在教會生活中,可以“彼此順服”,在“彼此順服”的操練中學習敬畏主耶穌基督,更加享受服事中的甘甜。

這內外、上下、左右的關係,這不就是聖靈全方位的充滿嗎?真要感謝上帝讚美主!

禱告親愛的阿爸父上帝,謝謝你不僅賜給我們聖子耶穌讓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也賜給我們更新的聖靈!求聖靈多多充滿我們,引領我們在生活和事奉中能夠全方位地享受上帝的同在和喜樂!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