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看物看世界(許萬常)2022.04.0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08

許萬常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人的成熟,主要體現在觀點的改變,這包括對自己的看法、以及對別人的觀點。人的成長,也是調整自己視線的焦距,對己、對人、對物不再那麼看走眼。

凡事太近或太遠都會看得模糊不清,適當的距離去看或許就可以不偏不倚,看得合乎中道;或説愛之深責之切,人看得最不順眼的還是本身,縱使看了一輩子,還未真正地認識和接納自己。

人的歸主,從本質上思考,是看法的更新,信徒有了一雙會看的眼睛,像是瞎眼復明,靈命的成熟是對現實越看越明,凡物看得清晰就不再受其捆綁;這是“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亦是“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參《路》11:34),所謂的“君子坦蕩蕩”,對己對人都能推心置腹地面對面。

因此,我們不再心思像孩子,對人對物不以小看大,信主原是觀點的長大成人。誠如保羅所說的: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參《林前》13:11)。這是以有知看無知,這也是屬靈人的“看透”;果真,“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林前》2:15)。

保羅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凡事取“信望愛”的角度去看是與真理“面對面”——我們擁有一雙充滿信心和愛心的眼睛,看人看物就能一目了然。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