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難以愛人(小剛)2022.04.1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11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羅》15:1-2)

 

人都是自我的,基督信仰最大的挑戰不是相信這個世界有一位上帝,而是承認這位上帝是我的主、我的王。目中無人是因為心中無神;很多的時候我們不夠愛人是因為我們並不那麼愛上帝。

律法的總綱是愛上帝但也要愛人,我們似乎都承認愛上帝容易,愛人難,要愛人像愛自己實在做不到,因為這個世界只能容下一個自己。這就是為什麼上帝會對我們這些屬祂的當頭棒喝:不能愛眼睛看得見的弟兄,就不可能愛眼睛看不見的上帝。

禱告:主啊,我說愛你,就讓我從善待你放在我身邊的弟兄和鄰舍開始做起;主啊,讓我在想到人之前先想到你,把叫人喜悅的好事都做在你的身上;主啊,讓從你而來的愛成為我生活中自然的流露,好叫人先看到的是你,會先把感謝歸與你,奉耶穌之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