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擦肩而過,要我為你做甚麼?(佘亞弘)2022.04.14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14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老師),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可》10:49-52)

 

耶穌駐足的吩咐,瞎子拋下一切(他僅有的衣服),急切地摸索著到祂面前。耶穌的話:“要我為你做甚麼?”是個耐心的詢問,卻也是個試驗:你到底要什麼?多熱切?“要”到什麼程度?

瞎眼的巴底買不要別的,要的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我要能看見!他對這位“人子”的認識,與眾不同,信心中的渴求,讓他蒙受這位“神子”即刻的醫治。

巴底買與耶穌相遇是偶然嗎?不,原不在時間中,也不受時間限制的世界主宰,為瞎眼的他,停下腳步。耶穌,這位彌賽亞來,不就是要使瞎眼得看見、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者得自由嗎?

為巴底買駐足的耶穌,祂不是擦肩而過,祂要為你我暫停片刻,因祂愛世人,樂意施恩,但當祂問你我:“要我為你做什麼?”我們是否真知道我們靈魂最深處的需要,並能因著對祂的相信,領受祂的恩典?真領受了祂恩典的,是那些願意並憑信要得恩典的人,但願你我不與祂擦肩而過!

禱告:上帝啊,感謝你,為我停下腳步,駐足,為的是讓我可以蒙受你無盡的恩典,求你幫助我,不讓我與你擦肩而過,能因你,生命得自由,人生的殘缺得完全。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