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复活的基督來尋找(小望)2022.04.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16

小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那少年人對她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祂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請看安放祂的地方。你們可以去告訴祂的門徒和彼得說:‘祂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祂,正如祂從前所告訴你們的。’”(《可》16:6-7)

 

我們的尋找

如果我們參加過葬禮,就會知道在那裡有的是:淚水和愁容、親愛之人冰冷的身體、籠罩著的死亡氣息。在這種環境中,沒有任何人會期望會出現驚喜。這正是曾跟隨基督的女人們,在那個星期天最初的感受。

在拂曉微弱的晨光中,她們來到墳墓,這是一場考驗:一大早起來,向一個被國民藐視的人表示敬意,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她們打算用香料膏抹耶穌的屍體。這樣做,是不僅為了表達尊敬,同時也是為了掩蓋令人不快的屍體腐爛的氣味。她們在常理中表達悲傷;膏抹屍體,為要延緩屍體腐爛,而不是期待復活!

當她們看見墓門的石頭已滾開,進去看到空墳墓時,她們焦急地尋找耶穌的屍體。天使卻說:“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祂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

婦女們在死者中尋找耶穌,而耶穌卻已經復活了!

她們活在悲傷和常理中,卻不相信耶穌的話:耶穌曾多次說過,祂會在第3天復活(參《可》8:31、9:31、10:34)。這也正是我們常常經歷的。當環境遮蔽時,我們是否願意相信基督的復活和祂的話?我們自己的尋找,常常是無用和毫無意義的。我們是否常在死人(有限的意義、事物和人)中,找基督(永恆的真理和意義)呢?

 

復活基督的尋找

天使已經把耶穌復活的事,告訴了婦女們,他甚至指出了耶穌所在的地方。天使說:“告訴祂的門徒和彼得,祂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為什麼特別提到彼得呢?想想彼得幾天前幹了些什麼——他3次不認主!當著許多證人的面,彼得甚至賭咒發誓,說不認識祂。

耶穌完全有理由拋棄、懲罰彼得和其他門徒們。所以,當婦女們把這個信息帶給他們時,天使的話一定會打動彼得的心!耶穌是在說:“我不會讓你們負罪,但我會在加利利與你相會!”

基督渴望安慰罪人,而不是懲罰罪人。這對善變、不忠的彼得和門徒們,是何等大的恩典和安慰。

當我們看門徒時,我想,我們並不比這些門徒強多少。我們的生命中常充滿了對上帝的不信、背叛和逃跑,但在那個耶穌復活的星期天,主沒有放棄。祂沒有直接去天堂,告訴絕望的門徒們,自己去尋找答案;祂也沒有告訴我們,祂已經受夠了我們這些罪人,不會再忍受我們的缺點和抱怨!

不,復活的基督是用祂的憐憫來尋找我們。祂應許在祂復活的能力中復興我們,並以信實扶持我們。因為我們是祂用寶血所買贖人,儘管我們失敗和有罪。

基督尋找罪人的愛、這份復活的恩典,激勵和改變女人們、彼得和門徒們。當基督復活的那個清晨,與我們的每一個白晝和黑夜相遇時,我們的生命就必發出光來!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已經復活!你已經得勝!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你是永活的主。你勝過罪和死亡的權勢。感謝你對我們長闊高深的愛和憐憫,縱然我們軟弱和悖逆,你卻用恩典把我們一次次找回;主啊,也求你賜下足夠的信心,使我們因你的復活和話語得力量,可以堅定走人生未知的道路!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