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信心,來自對神豐富的認識(佘亞弘)2022.04.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20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可》4:39-41)

 

門徒叫醒耶穌,知道在此絕命時刻,祂至少可以搭個手一起逃命,或許耶穌還能幫忙求告上帝。他們對耶穌“到底是誰”的認識,限制了他們的信心,以致他們膽怯。

但他們眼前所見:狂風巨浪,轉瞬間完全止息、寧靜,就像未曾發生,這怎麼可能?

被耶穌的能力完全震攝的門徒,晃不過神來。他們原先的認知:耶穌是人,超凡的人。當下被顛覆了;他們的認知與信心,被劇烈挑戰。但驚懼中,仍無法完全體悟與置信的是,這與他們同在的耶穌,竟是上帝自己。

“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耶穌的問話,為要喚醒門徒對祂的認識,真如此有限?與祂一起遊走各地事奉時,難道沒聽過祂對自己是誰的講述?沒見過神蹟奇事?

耶穌針對門徒信心的提問,對我們也是一生的提醒:偉大的信心,來自對上帝豐富的認識。在與祂同行的跟隨中,我們對“祂是誰”的認識,要不斷增加,是一生必要的學習。越認識祂,我們就能越毫無膽怯地面對人生風暴!

禱告:主啊,我對你的認識不足,求你幫助我,在每天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中,都能更豐富地認識你,對你有越來越增加的信心。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