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來,轄制不再(佘亞弘)2022.04.2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27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被汙鬼附著的人從墳塋裡出來迎著祂。那人常住在墳塋裡,沒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鐵鍊也不能;因為人屢次用腳鐐和鐵鍊捆鎖他,鐵鍊竟被他掙斷了,腳鐐也被他弄碎了;總沒有人能制伏他。 (《可》5:2-4)

 

腳鐐、鐵鍊都無法捆鎖的這個人,卻是被汙鬼死死轄制。活人不願與他為伍,他只能生活於死人之地,與死亡為伍,這成了他人生的寫照,這深深的絕望,無法靠自己掙脫。

才經絕命風暴,剛下船的耶穌,似乎專程為他而來。被汙鬼轄制的他太痛苦了,在轄制與孤立中掙紮。擁有超越世上一切權柄、能力的耶穌,來了,趕出他身上名字叫“羣”的眾多汙鬼,釋放了他。

鬼附之轄制,少有人會有這樣的經歷;但當今社會充斥著,一如此人掙扎於內在世界的禁錮:成癮與心靈孤寂。

對各種事物的成癮,正加速席捲全球,這與現代人追求“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成為一體兩面;而高科技帶來任何時刻、任何地點可產生的關係連結,卻與人際距離的加大,成為強烈反差,人越來越孤寂。

成癮與心靈孤寂,將人心所渴望的自由緊緊捆綁。但也如這個被耶穌釋放的人,這些令人無法自拔的轄制,都能因與耶穌相遇,得著釋放、自由。這就是耶穌來的目的,祂主動憐憫人,且讓我們迎向祂去。

禱告:主啊,我願意從各種捆綁與轄制中,得自由,求你幫助我。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