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是因心中有惡(小剛)2022.04.2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4.29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詩》39:1)

 

人都知道禍從口出,以爲只要自己小心一點、少說一點就萬事大吉了。大衛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人的血氣是很容易被挑動起來的,除非像對待牲畜用嚼環一樣勒住嘴。

人的話常會傷害人,人的口常會得罪上帝,根源是人的裡面出了問題。

大衛說,只有看到上帝的主權,他的血氣才會減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39:9);只有明白自己的年日,在上帝的面前如同無有,他才能做到“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參《詩》39:2);只有認定,自己的指望在乎上帝,他才會切切呼求上帝的幫助: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詩》39:8)。

約伯明白,自己既從上帝手裡得福,理當安靜從上帝手裡受禍,所以他願自己在這一切事上,都不以口犯罪;保羅相信,上帝不偏待人,所以他對別人對他的論斷,都以為極小的事,就連他自己也不論斷自己;耶穌清楚,自己的命定,所以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托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禱告:主啊,幫助我謹慎言語,不要因為少有遮攔恩膏盡失;主啊,幫助我心平氣和,約束我的心,知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