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飲主的杯(佘亞弘)2022.05.0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5.06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什麽,願你給我們作。耶穌說:”要我給你們作什麽?“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可》10:35-39)

 

政治圈中,想加官晉爵,就得站對隊伍,跟對人,這是“政治常識”。

那一天,耶穌才剛告知門徒祂即將在受苦中遇害,要他們預備,但這羣聽不進去的門徒,隨即上演了一場爭論大位歸誰的“鬧劇”,諷刺的是,同一戲碼,幾天前才上演過。

門徒的爭奪,正是運用人間的政治常識,他們認定耶穌是地上以色列的拯救者:彌賽亞。只要祂作王,那一切好處,不在話下。只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們所選的站隊,是不走世界強權發展之路,“誤上賊船”後悔中,猶大出賣耶穌,而其他門徒在困惑中崩潰。

門徒面對的是,天國與世界這兩個不同國度之間的選擇,而選擇跟隨天國王耶穌,正如祂對雅各與約翰的話,是選擇與祂同飲“流血受死”的杯,意即這不僅只是跟隨祂到十架下,更是要與祂“同釘”十字架上。

耶穌“征服”世界的方式,是祂為世人死、復活;祂勝過罪惡與死亡權勢,帶來天國的權柄,祂是要作人心的王。這奧祕,門徒當日無法理解,而他們卻完全站對了隊,他們在地上沒得到爵位,卻繼承了永遠國度產業。

禱告:神啊,當我邀請耶穌成為我心中王的時候,幫助我知道跟隨的代價,讓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緊緊跟隨。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