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做最起碼的算術(小剛)2022.05.0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5.07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祂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詩》103:8-10)         

 

當大衛稱頌上帝的慈愛,你會因爲大衛過去的罪,懷疑上帝的公義嗎?當耶穌講說浪子歸家的故事,你會質疑上帝的律法公正嗎?當耶和華定意將祂的愛子壓傷,以祂為贖罪祭,你會懷疑祂的仁慈嗎?

我們要學會做最起碼的算術:你我能赦免家人、朋友、鄰舍虧欠自己的10兩銀錢,是因為神已經免了我們1000萬兩——這是還不清的債務。因此,你我之所以將昂貴的真哪噠香膏膏主,是因為自己欠了祂一條命,真認識祂是救主而不是夫子。

人真是複雜,在面對上帝慈愛的時候,人常常會反過來要強調祂的公義;在面對上帝公義的時候,又要強調祂的慈愛,以此表明自己不偏不倚的公允;可笑的恰恰是因為自己少了那一份從上帝來的品格,恰恰是自覺做不到。

禱告:主啊,願我單純一點,既然讚美你的公義和慈愛,就不要再以公允來掩飾自己的虧缺;主啊,願我良善一點,既然常常求你用“慈愛”待我,那我就不要總以“公義”待人;主啊,願我大氣一點,既然慶幸自己趕上了末班車,那我就不可因別人得多小肚雞腸。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