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園》雜誌在澳洲(董倫賢)- [海外校園機構]30週年紀念專輯

董倫賢

 

編註:作者原在大學做科研的工作,後與妻子李秋金一同回應神的呼召,加入海外基督使團事奉。《海外校園》創刊後,他們夫婦在澳洲大力協助推廣、訂閲、分發等事工,並開放家庭,服事許多中國學生學者。

1989年六四前後,引發了中國知識份子的歸主潮。

 

及時雨

聖靈首先興起在西方國家定居的許多華人學者,他們熱心地開放家庭,義務接待中國來的學子或訪問學者。由於學識背景類似,彼此溝通有共同語言,他們的生活及生命見證,吸引了來自無神論地區的知識份子,許多人受聖靈的感動而悔改歸信。

與此同時,面對大批的中國留學生學者湧入,教會急需一份向他們傳福音的刊物,《海外校園》應運而生。《海外校園》雜誌在1992年11月正式出版,由從事文字工作多年的蘇文峰、鄭期英夫婦在美國洛杉磯郊區濤浪市(Torrance)創立。

這是一本及時雨的刊物,許多作者來自大陸,他們信主之後寫的見證和信仰的辯證,其用詞及邏輯很容易讓來自大陸的知識份子接受。由於內容豐富,不僅包括見證,也包括神學、護教、歷史、牧養、門訓、家庭等等,很受讀者歡迎。此雜誌幫助很多人信主,成為主的門徒。

全澳大利亞的華人主要集中在東岸的雪梨和墨爾本,因此華人教會及中國學人事工,也主要集中在這兩個大城市。但首都坎培拉、南部的阿德雷德、西岸的柏斯、北部的達爾文和東北部的布里斯本及其他城市,都有華人教會針對中國學人和移民傳福音。

信主學人在澳洲定居後,大都事業發展有成,他們若想對信仰有更深的認識、想對宣教有更多的委身,文字工作是最大的助力,在跨文化大使命的執行上將產生更深遠的影響。

 

澳洲代理處

1993年,我們夫婦已在澳洲定居16年,受文峰、期英夫婦的委託,從1993到1999年底,我們義務為《海外校園》雜誌在澳大利亞的推廣、訂閲、分發等事工,協助澳洲各主要城市神的僕人在中國學人福音工作上一起努力,如:開放家庭的林教授、朱教授、冒博士、謝長老、陳博士、鄭博士等等及各城市的華人教會的牧長們。與他們一起同工,大家同心合意,興旺福音,非常蒙福,也非常喜樂。

後因家父母年紀老邁又疾病纏身,內人先行回台照顧他們,本人亦於2001年返台服事至今。澳洲《海外校園》雜誌的發行工作就移交給熱心愛主的李莊以斌(Esther Lee)姊妹,她對主的忠心及對人的愛必蒙主記念。目前《海外校園》的代理工作,則由墨爾本海外華人基督教會西區華恩堂負責,謝謝他們願意委身在此事工上。

現今澳洲華人教會已有許多大陸出身的基督徒及傳道人參與事奉,《海外校園》雜誌的文字工作有其不容忽視的功效。願神繼續使用[海外校園機構],建造教會,廣傳福音,榮耀主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