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傑瑞)2022.05.1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5.17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這是許多人非常熟悉的的歌詞,也給所有尋求福分之人提供了確切的答案。

     

成為有福之人

為什麼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並信靠主耶穌呢?如何理解這是成為有福之人的關鍵途徑呢?

其實“有福的”英文翻譯為“Blessed”,正好也是被動時態,或許可說明,“福”,是來自一位更高的賜福者。所以如果要成為有福之人,需要三點:

  1. 承認自己的有限,無法靠自己成為有福之人。
  2. 承認有一位更高的賜福者,祂是福的源頭。
  3. 只有和賜福的源頭相連,才可以讓自己成為真正的蒙福者。

     

天國八福

那如何與賜福的源頭連結呢?

這不由地讓我們起了 “天國八福”(《馬太福音》第5章)——不是從道德上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才成為有福之人,而是只有主耶穌,才是那位福的成就者、賜予者,也使我們與賜福的源頭連結。

  1. 心靈貧乏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 新譯本)

主耶穌捨棄天上的榮耀,道成肉身成為貧乏者,因為祂的貧乏,讓我們心靈可以富足,也更加虛心地承認自己的有限,需要上帝的恩典。

  1. 哀痛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太》5:4 新譯本)

你我如何才能受安慰?唯因主耶穌的哀痛。我們的主在十字架上的哀痛呼喊“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什麼離棄我?”(《太》27:46),並且死在黑暗之中。 祂經歷如此的軟弱,可以同理我們的哀痛並安慰我們。

  1.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5:5新譯本)

耶穌成為柔弱,“祂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徒》8:32),祂曾被剝去一切,兵丁甚至抽籤分祂的衣服。我們通過耶穌學習祂溫柔的樣式,也藉著基督承受永生國度的地土!

  1. 愛慕公義如饑如渴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5:6新譯本)

你我如何才能成為飽足?耶穌說,祂是活水,也是生命的糧(參《約》6:35)。當我們信靠主耶穌的時候,他賜聖靈如活水江河使我們滿足。

  1. 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太》5:7 新譯本)

耶穌為了救贖罪人,被釘死在十架上。沒有憐憫,甚至在那一刻天上的父神都離棄祂。但是祂憐憫我們,甘心為我們走十字架的道路。

  1. 內心清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上帝。(《太》5:8 新譯本)

耶穌自己是清心的。他心志專一地對焦上帝,他毅然決然地走向耶路撒冷為我們死。也因著祂的復活,我們有復活的生命,得以看見上帝。

  1. 使人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太》5:9新譯本)

我們為什麼能夠成為上帝的兒子,是主耶穌將上下合一,成就了和平。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1:12)。

  1. 為義遭受迫害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10 新譯本)

如何得享天國?“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15:19)。願意“為義受逼迫”,成為信靠、跟隨基督的有福之人。

主耶穌是那道路,幫助我們通過祂,與父神和好;因著信靠祂,成為有福之人、蒙福之人!

禱告:親愛的上帝,因著主耶穌十字架的恩典,我們成為神國兒女,享受神國的一切!我們願意謙卑地承認自己的有限、有罪,願意接受主耶穌為救主。願主的靈時刻提醒我們成為渴望上帝恩典的人,與萬福源頭連結,成為蒙福之人! 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