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鬼會找上我嗎?(小剛)2022.05.1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5.18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汙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 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 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太》12:43-45)

 

耶穌最好能直接告訴我們,這個人到底得救了沒有?如果他沒有重生,那這驚悚可怕的故事就不是在講我,就像耶穌在講可惡的猶大,那與我們無關。

耶穌教導的,當然是在講徒有宗教虔誠的猶太社會,在講靠行律法稱義的猶太人,但同樣也在講今天的你和我!如果耶穌只是在門外叩門,那裡面的主人就不是祂;如果我們說信了主,裡面卻不願歸給上帝,那我們仍然會回到從前,甚至比從前更可憐。

人心作為一個居所是永遠不會空閒著的。你我除非讓聖靈居住,不然那不潔的靈就會乘虛而入。

該隱因著嫉恨,不是讓伏在門口戀慕他的罪,最後進門了嗎?掃羅因著一次次的頑梗悖逆,身上不是有了惡魔的靈嗎?基哈西這個先知以利沙的僕人,不是因著貪戀,讓別人的大痲瘋上了自己的身子嗎?猶大這個到最後一刻還明明被耶穌告誡的門徒,不是讓魔鬼入了心,叫耶穌嘆息他還是不生在世上為好嗎?

禱告:主啊,願我明白,如果我不認你為主為王,那這樣的故事完全有可能重演在我的身上;主啊,願我儆醒,如果我不在你的裡面,那惡者就會來偷竊、殺害、毀壞;主啊,願我誠實,如果當下不願更新改變,即使能教導別人,那也幫不了我自己。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