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彌賽亞2(小羊旗手)2022.05.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5.20

小羊旗手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拿但業說:“拉比,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約》1:49)

 

拿但業的抵擋

腓力被耶穌呼召後,就找到拿但業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約》1:45)。

對於拿但業來說,這真是驚人的宣告。拋開耶穌是約瑟的兒子這一點不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何況是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得那一位——尊貴的彌賽亞,怎麼會出於拿撒勒這個名不見經傳的窮鄉僻壤呢?

腓力說:你來看。

然而,還未等拿但業細細打量耶穌,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告訴他:我已經看見你,認識你了。耶穌說,拿但業是個真以色列人,心裡沒有詭詐。拿但業十分稀奇,問道:“你從哪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參《約》1:47-48)

拿但業立即回應說:“拉比,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約》1:49)拿但業的宣信正對應了他之前對於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的反應。為什麼在這簡單的對話裡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呢?

 

拿但業的轉變

耶穌稱呼拿但業是真以色列人(以色列是雅各脫離詭詐後的新名字),指著他要如同雅各一樣在曠野遇見上帝;而且雅各所看見的,拿但業也要看見,還要看得更清楚:上帝的使者在天梯上去下來,就是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人子就是那天梯。

所以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正是基於此,拿但業呼喊耶穌為上帝的兒子,以色列的王。正如雅各在伯特利遇見了上帝,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創》28:16)。

有時候,我們尋來找去,卻不知道上帝就在這裡。祂呼喚我們,尋找我們,在我們的生命裡與我們相遇。我上大學以後一直想要尋找身心安息之所,卻費盡心思遍尋不得,十分疲倦。

雖然母親那時候已經信了主,但是我覺得耶穌並不是我所需要的。然而,上帝卻憐憫我,一直引導我走到祂的面前。透過寫作一篇傳教士的論文,我找到了神學院,然後受邀參加了查經小組,不斷在碰撞中深入瞭解信仰。

直至有一天深夜,我在西部群山環繞的小鎮上,被良友電臺的《一件禮物》,如同從大夢中喚醒,就跪在床上,認罪悔改,承認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是我的救主,是我的王。

在你的生命經歷中,是否已經遇見耶穌基督了呢?相信祂已經看見你,認識你,如同祂看見並認識了拿但業一樣。如果你還疑惑著耶穌是誰,祂能怎樣,那就來看吧。

禱告:天父上帝,謝謝你在我們尚未出母腹的時候,就認識我們,知道我們,並且不斷地引導我們,使我們在基督裡與你相遇,被你呼召,真認識上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