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的早晨6點鐘(小望)2022.05.2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5.28

小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可》1:35)

 

今年,我們的教會牧養的重點之一,是“愛上禱告”。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中,基督是我們依靠的磐石,我們要活出平安,真實的禱告是必不可少的操練。

禱告或許是有些基督徒最熟悉,也最陌生的——我們的屬靈光景,有可能是習慣於談論“禱告”,卻很少去禱告。

福音書中,常記載耶穌的禱告:“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路》3:21);祂揀選門徒時,“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上帝”(《路》6:12);祂在五餅二魚神跡之後,“就往山上去禱告”(《可》6:46);他登山,“正禱告的時候,祂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路》9:29);在客西馬尼,面對即將到臨的十架苦難,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可》14:32)……

賴爾在《馬可福音釋經默想》中提到:“如果聖潔、無惡邪、無玷污、遠離罪人的那一位,是如此不斷禱告,我們這些被軟弱纏累的人,豈不更應該常常禱告?如果祂認為需要大聲哀哭,流淚禱告,獻上懇求,我們這些每天在許多事情都有過失的人,豈不更需要常常禱告?……一位像耶穌這樣禱告的主人,不可能有不禱告的僕人。”

雖不是過去熟悉的“中國的早晨5點鐘”,但教會宣導,在每天早上6點開始,有差不多一個小時的網路守望禱告。

一開始,對城市中忙碌工作的弟兄姊妹似乎是很大的挑戰。但參加禱告的人數,從二三十人到現在穩定的五十人左右;從窗外寒冬的黑沉沉的清晨,到現在帶著微光的清晨,這就像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的脫變的歷程。

我個人也在操練禱告中有很多感觸,從一開始的睡眼朦朧,到現在清晨基本上可以早早起來;從晚睡到早一點睡;從心中不快,到初嘗禱告帶來的甜蜜……

當然,並非只有清晨的禱告才是屬靈或值得推薦的,而是我們在禱告中效法基督,常常禱告。或許唯有借著禱告,我們才能來學習禱告。

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求你將我的心喚醒,讓我效法耶穌基督,懇切禱告。借著禱告,學習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