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能力(小剛)2022.06.0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6.01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8:2)

 

第8篇寫得太美了,大衛一定是在浩瀚的星空下得著靈感,才寫出了上帝的榮耀和人的尊貴;大衛一定得著屬天的啟示,才能有如此的超越,從美好的伊甸園看到了基督的國度。

誰是嬰孩和吃奶的?是人看來弱小的,但年幼就依靠上帝擊敗巨人歌利亞的小牧童大衛;是被世人藐視的,但跟隨主的門徒;是我們這等愚拙的,卻因主的寶血買贖的人。的確,我們蒙召,“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參《林前》1:26)。

誰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的呢?是那位能夠傷古蛇的頭的女人後裔,那位降生馬槽的嬰孩,我們的救主耶穌;是那些唱“和撒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叫耶路撒冷全城的人都驚動的孩子們;是被大祭司和宗教領袖們藐視的小民,卻勇敢為復活的主作見證的門徒們;還有我們這些在主的身體裡,原本不俊美、不榮耀的肢體,而今卻成了被揀選的族類,有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上帝的子民。

禱告:主啊,願我聰明不要犯傻,因為每次的自高,你都會叫我降卑;主啊,願我儆醒不要迷糊,因為撒旦預備的篩子,無人憑血氣站立得住。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