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自己的日子(傑瑞)2022.06.0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6.02

傑瑞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2

 

最近聽到一個故事,一個93歲的男子被送到醫院,在生命垂危之際,他獲得24小時的氧氣供應而活了下來。當接到醫院的帳單時,他哭了。

醫生安慰他不要為高額的費用哭泣。但是那個人說,他不是因為錢而哭,他完全可以支付。他哭,是因為只用了24小時氧氣,就支付了10萬元,而他已經呼吸了93年上帝所賜的空氣,卻從未付過錢。

“你知道我欠上帝多少錢嗎?”醫生聽了,低下頭來,也哭了……

感謝上帝給我們生命氣息,我們是否珍惜祂給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呢?

我們在年少之時,喜歡數算自己的日子。數算還有多少天會過生日,放暑假、年假……因數算而充滿盼望。但隨著年歲增長,我們便不再數算日子,甚至有意忘卻。年紀更大的時候,則往後看:往事不堪回首;往前看:可能只會感到過一天少一天。

難怪連神人摩西也曾如此祈求:“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虛度光陰,日子不被紀念。

我們要知道,隨著自己的意思而過的年日,遠離上帝的年日,墮落的年日,不按上帝旨意生活的日子,都是被上帝看為不能數算的年日。

禱告:親愛的上帝,我要向你悔改,因為我有太多日子在你面前是不能數算。謝謝你對我的憐憫和慈愛。求聖靈指教我的心,讓我在生命的每一天思想的你的奇異恩典,讓我更加認識你,更好地活在你的旨意中。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