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與耶穌玩孩童的遊戲嗎?(小剛)2022.06.0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6.06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可用什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太》11:16-17)

 

耶穌嘆息上帝的選民竟然如孩童般地無知迷糊,完全不懂遊戲規則;對上帝正在傳揚的福音不感興趣,對上帝將要施行的審判沒有感覺。

我應該沒有看錯,耶穌是在說“這世代”:是在說上帝的百姓生命蒼白,是在說上帝的教會失卻見證。

當教會的“燈光”閃爍不定,幾經熄滅,我們怎麽能說世界為什麼如此黑暗?當上帝的百姓漸行漸遠,我們怎麽能怪世人為什麼不把上帝當作上帝?

曾幾何時,我們斥責過猶大出賣主,譏諷過猶太人棄絕主;我們又有多少的時候看見,曾為我們流血的主,如今居然還在為你我流淚呢?如果主問我們,我要不要為你們再釘一次十架,你我何言以對呢?

禱告:主啊,求你赦免我對你的虧欠,你為我死,我卻常常還在為自己活;主啊,我要更多思念你,我昨天愛你,今天應該更愛你;主啊,賜我內裡的誠實,將已經明白的真理,對你說過的話去行出來。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