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上帝對我喊話(小剛)2022.06.0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6.08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耶》15:19)

 

誰都羨慕先知帶著上帝所賜的權柄和能力,作榮耀上帝話語的出口。但誰又明白先知因著他的職分,必須忍受異常的苦難和致命的試探呢?

上帝要耶利米向惹動祂怒氣的猶大王瑪拿西喊話,因他經火、交鬼、行邪術,在耶和華殿的院宇為萬象築壇,在耶和華的聖殿雕刻偶像,上帝就要將死亡、刀殺、飢荒和擄掠臨到耶路撒冷。

耶利米為之沮喪,他開始向神訴苦,希望自己最好不生於世上,因為他為之遭君王的恨惡,又被人人咒罵;他向神抱怨,因著上帝的緣故他處處受淩辱,更現實的問題是這樣的日子和苦難,好像永遠沒有盡頭。

上帝責備先知耶利米的自憐和小信,那位曾不斷呼召呼喚百姓歸回的耶利米,自己先要來歸回向神;上帝告訴他,毋需介意君王的反應,不必理會仇敵的攻擊,不能退卻與人妥協;上帝提醒他,要堅守立場,“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上帝鼓勵他,耶利米若能分別為聖,並將寶貴的和罪惡的分別出來,“就可以當作我的口”。

禱告:主啊,謝謝你今天的早晨,藉著耶利米,讓我好好重新再來評估自己;主啊,謝謝你今天的早晨,耳提面命,要我看你的臉面過於看人的臉面;主啊,謝謝你今天的早晨,對我喊話,要我預備自己分別為聖,然後才能被主使用!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