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拒絕(小望)2022.06.1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6.11

小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可》1:35-38)

 

這個清晨,西門和同伴們急切地尋找耶穌。

他們對耶穌在昨日所行的神蹟還歷歷在目:全城的人都聚集在耶穌面前,祂就治好了各樣的病人和趕出汙鬼。雖然門徒同耶穌一起勞累,不過門徒們異常歡欣和備受鼓舞:眾人的稱讚、擁護和熱烈的回應,雖耶穌才“出道”不久,卻已名聲在外。

可早晨醒過來,他們發現耶穌不在迦百農的房子內時,幾乎起了恐慌。找到了耶穌,他們就對祂說,“眾人都找你!”言下之意,耶穌啊,迦百農的人都在等你,你卻沒有在你應該在的位置,做你應該做的事情,你應該及時鞏固這來之不易的成果。

但更讓門徒感到失望或困惑的,是耶穌的拒絕:“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沒想到當耶穌的醫病、趕鬼工作,終於在當地引起極大的興趣時,祂卻認為這就是離開、到別的村莊傳道的徵兆。

人氣爆棚,有眾人的支持,成為有影響力的領袖,甚至成為以色列人期盼中的這地方的“王”,難道這不應該是耶穌的追求嗎?

可耶穌來,卻不是做地上的王。耶穌拒絕他們的擁護,為要完成父上帝交付的祂的,更重要的是來做傳福音的工作,向人指出平安之道,宣告被擄的得釋放,讓坐在黑暗中的人看見真光,向罪魁宣告赦免的恩典。

耶穌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我們常喜歡人的擁護,熱衷於事情帶來的好的反應,迷失於短暫的“成功”中,以至於忘記我們人生的最終的目標和使命;我們常醉心於轟轟烈烈的大事,卻忘記了改變人心的是上帝的道。耶穌的拒絕,值得我們清醒地審視我們每一天的生活。

禱告:主啊,你讓我們看到耶穌的拒絕,也讓我們拒絕那些擾亂我們生命成長的各種事物。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事情迷惑我們心,甚至很多好的事情卻成為我們的偶像,求你使我們專心奔赴天路,向著耶穌的標杆直奔。奉主名求!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