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真正的悲哀是什麼(小剛)2022.06.1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6.13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30:5)

 

只要是人都怕管教,更何況是上帝的管教。但大衛卻說,不要害怕;拿上帝給予他一生之久的恩典相比,上帝因他“不乖”向他所發的怒氣,只是轉眼之間;不僅有時間長短的比較,竟然還有先苦後甜,哭泣變為歡呼的得著!

如今你我還能被管教是有福的,因爲你還年輕,還有人在關注你、顧念你;當你老了,作了成人孤兒,可能再也沒有人在你面前叨嘮了,那才是真正的悲哀。

今天我們還常常被上帝管教,就要感恩,哪一天因著你我的剛愎頑梗,上帝放手任憑我們而去,那真的就完了。如果你已經記不得,上一次被上帝管教是什麼時候,那你離上帝就已經很遙遠了;如果你已經記不得,上帝上一次對你說話是什麼時候,那你差不多已經在可怕的黑暗寂靜之中了。

禱告:主啊,願我敏感一點,不要輕忽從你而來的每一個感動;主啊,願我聰明一點,不要在同一個坑裡跌倒;主啊,願我乖巧一點,不要昏朦愚昧,多受責罰、恩膏盡失。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