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園與我 | 與“海外校園”情誼30年(張儒民)- [海外校園機構]30週年紀念專輯2022.06.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 – [海外校園機構]30週年紀念專輯2022.06.16

張儒民

 

來美37年間,情誼最長的,除了若歌教會與鄉音團契,就是[海外校園機構]了。

記得蘇文峰牧師和鄭期英師母30年前創刊時,就找我約稿。我當時研究生畢業後參加藥廠工作剛兩年,資歷尚淺,不得不搜腸刮肚,寫了一篇《煉金術–研究生三大能力的培養》(刊於《海外校園》第3期,1993年,原文鏈接https://yzd.oc.org/oc03-10)。後來陸陸續續寫了一些文章。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跨世紀前後那些花費了相當閱讀與寫作功夫的文章。

比如,為寫《特殊創造論與神導進化論簡介》(《海外校園》58期,原文鏈接https://yzd.oc.org/creationism)這類科學與信仰對話的文章,我數年間先後閱讀了不下50本有關論著。2005年6月8-11日,我用了連續4天中的不少時間,起草、修改、定稿《照亮紅塵的真光》(發表時編輯改名為《在繁星點點中》,《海外校園》73期,原文鏈接https://yzd.oc.org/oc73-38/)。

2013年接任[海外校園機構]總幹事的華欣牧師,曾當面贊許後面這篇力作,具有蘇牧師一直倡導的情理靈兼備的文風特質,讓我倍感自己多年來在這方面的廣閱深思,與筆耕不綴的功夫沒有白花,也格外感恩來自“海外校園”同工們的持續鼓勵。

2013年,我應邀成為“海外校園”面對基督徒的造就性雜誌《舉目》的“言與思”專欄作者之一,每年定期寫稿4至6篇,針對時事與熱點新聞,發表基督徒合乎聖經的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種定時寫稿的習慣,有助於維持對時代脈搏跳動的敏感以及孜孜不倦勤奮寫作的筆鋒。

2009年,我應邀成為[海外校園機構]的董事,與董事會其他成員一起參與事工策略的咨詢、方向的策劃與預算的審核。我作為董事會的指定文書,一邊出席會議,一邊用平板電腦寫下會議記錄。許多時候開完會,會議記錄就第一時間發出給董事們過目,修改定稿,存檔備案。

每次訪問“海外校園”在大洛杉磯地區的托倫斯辦公室,總有機會與同工義工及董事們見面,敘舊聯誼,共享工作餐,並不時輪流留宿在當地接待同工家庭,無不留下十分珍貴的美好記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