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園與我 | 海外校園與恩福(劉良淑)- [海外校園機構]30週年紀念專輯2022.06.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 [海外校園機構]30週年紀念專輯

劉良淑

 

“主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跪在我旁邊的蘇文峰牧師,引用《詩篇》 131篇的禱告,句句發自心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1991年“海外校園”異象分享會會後的禱告,在一位弟兄家中舉行。

我先生陳宗清牧師從1990年正式在濤浪巿的洛杉磯靈糧堂牧會。次年我們聽說,本來在美東服事的蘇牧師,想為六四之後大批從中國來美的學子出版一份福音性的雜誌,並考慮遷到美西。我們經過禱告,就打電話給蘇牧師,邀請他們考慮到濤浪巿來設立辦公室。這個聚會即是他們第一次到濤浪巿時所辦;會後大家同心跪下禱告。

我和蘇牧師夫婦大學時就在台大團契中認識,畢業後又一起加入校園福音團契從事學生工作,並同在校園文字部服事多年。對於神帶領他們在北美開展新的事工,我打從心底願意支持。《海外校園》的創刊號,文字部分好像全是我輸入的。不過,以後我的參與就不算太多。

感謝神,興起好些靈糧堂的肢體投入海外校園的事工。一開始,作者群尚不算多,宗清牧師經常為這份雜誌寫護教性的文章。他有很長時間擔任編委;遇到神學問題,蘇師母總會徵詢他的意見。

1994年,海外校園已經租了辦公室。那年年中,在靈糧堂一位執事的發起之下,我們邀請蘇牧師和幾位弟兄一起成立了“恩福基金會”,以耕耘中國文化為宗旨。那年年底,寧子姊妹成為恩福第一位寫作同工,借用海外校園辦公室的一隅工作。有好幾年,她的文章最多發表的園地,就是《海外校園》。

蘇牧師夫婦鼎力支持恩福,很看重為神的國度培養文化宣教的人才。蘇牧師擔任董事;蘇師母曾幫忙為神學生找獎學金。每年的恩福家人退修會,他們都盡量參加。這些年來,他們的榜樣與勸勉幫助了許多恩福神學生。

他們對恩福的擺上,也為海外校園得著了一員大將,就是施瑋。那時《海外校園》雜誌的編輯離職,需要有人接任。當蘇師母打電話問我有沒有人選時,我心中便浮現“施瑋”這位恩福神學生的名字。海外校園成了施瑋第一個事奉的平台。

30年轉瞬即過,我親眼見證神聽了祂僕人的禱告,祝福了海外校園。願祂繼續擴張這事工的帳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