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在哪?(談妮)2022.06.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6.23

談妮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與上帝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和好,也就藉著他以上帝為樂。(《羅》5:10-11)

 

這是一個不愁沒有壞消息的時代,但好消息呢?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壞消息總是接連不斷,不是戰爭,就是種族仇恨;不是飢荒,就是物價飛漲;不是疫情,就是水災、風災、地震……而好消息呢,得意歡快終歸曇花一現;而握在手裡的榮景猶如飛揚的青春,彷彿一不留神就倏忽消逝。

耶穌曾經說了一個比喻:有個財主要蓋更大的倉房,來積存他的財富,好讓靈魂能“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但上帝卻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上帝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參《路》12:16-21)

這財主的“無知”,是在於他想用有限的物質來滿足靈魂在永恆中的需要。

同樣的,面對生活中的苦難,難熬的無奈,跨不出的困境,無止的衝突,不能遏制的憂慮,沒人理解的痛……我們的盼望在哪?不知今生所有來自天災人禍、過往現在、內煎外攻的愁,是否也像世上的財富一般地有限?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好消息,能滿足靈魂的需要?

有智者頌讚上帝:“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來》1:11-12)

除非我在“與上帝和好”的時候,也逐漸能以信心的眼光越過今生的繁華與衰敗,不再迷惑於“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參《西》2:8),生命才能擁有與上帝和好後得救的自由,並因眺望那無盡的純淨與榮耀,而享有住在基督裡的喜樂。

是的,那種不受抑鬱、焦躁、羞恥、憤怒、懼怕壓制的平安。

禱告:主啊,在這個壞消息所充斥的世界中,讓我不是感嘆、抱怨,甚至咒罵罪惡的得勢,而是常常自我提醒:你已經勝過了罪惡,因此我可以擁有“與你和好”的平安;讓我的心常常專注於你,因此在迎向各類挑戰時,能常以你為樂。奉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