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懼怕的時候(小剛)2022.06.2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06.27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上帝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人要把我吞了, 終日攻擊欺壓我。 我的仇敵終日要把我吞了, 因逞驕傲攻擊我的人甚多。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詩》56:1-3)

 

大衛躲避掃羅的追殺,無奈踏入了非利士人的城邑迦特。迦特王亞吉認出大衛,就是當年殺死非利士人歌利亞的兇手!為了躲避災難,大衛裝瘋賣傻,在城門上胡寫亂畫,使唾沫流在了鬍子上。

大衛此時心中懼怕嗎?當然!

很少有人像大衛那樣常常面臨死亡的威脅。照著聖經所說,今天我們連與罪惡相爭,都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但倘若有一天你我面對仇敵的血口、死亡的攻擊,該怎麼做,才能除去心裡的恐懼呢?

我注意到大衛曾在不長的詩歌裡,先後5次急切地提到要“依靠上帝”,他告訴自己:“我倚靠上帝,我要讚美他的話; 我倚靠上帝,必不懼怕。 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4)

如果人喜悅馬的力大,自己的腿長,一旦發覺不靈光,那就全盤皆輸了!所以,當我們陷入絕境,原來是上帝要讓祂成為我們無依無靠中唯一的“依靠”!

禱告:主啊,雖然我不像大衛一樣常面對死亡的威脅,但在社會、家庭、工作中,我也常面對周遭各樣的挑戰與艱難,有時我會擔心懼怕想要逃避……主啊,求你憐憫我,求你的聖靈充滿我,讓我看見你是勝過死亡的那一位!我不想輕易的隨從世界,認輸、妥協……我或許不能逃離遭遇的患難,但是我可以選擇與你同行。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